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AV业中的男优

有时候,觉得男人真命苦。孔老夫子说「食色性也」,我也觉得是如此─当我稍懂人事的时候就喜欢看美女,等到我年纪更长的时候,那种慾望更形强烈,尤其是当我有了「爱的初体验」的时候,我突然觉得食色性也这句格言,应以第三个字为重。
  但我突然又发现,想要享受那第三个字,实在是很花钱的一件事:买是一定要钱不用说,看片子自己解决需要也要花钱,如果交一个女朋友呢?干,有没有听过一句话,「不要钱的最贵」!
  所以在AV中担任吃重角色的男优们就成了我最羡慕的对象,人家上了镜头就可以收钱,而且现在AV女优愈来愈强调要有天使的脸蛋和魔鬼的身材,看着他们在镜头前拚命,我突然发现自己好羡慕这群人!
  也难怪香港电影「AV」中会拍到有四个大学生立志要当AV男优,我相信一定有不少男人曾经暗自立志「有为者当若是」!但当我年纪渐长,愈来愈了解AV这一行后,我突然发现,男优的钱不但不好赚,而且是很难赚!要从事这一行之前,最好是三思而后行!
  为什麽?且让我说给你听:
  首先,当然是待遇的问题,这年头也不是每个人都想干CEO或董事长的,但是最基本的温饱还是要有吧?但偏偏要做AV男优还真的会饿死!大抵一个AV女优拍片的酬劳应该在25万日币以上,虽然不会很多,但至少比一般大学毕业生是来得好赚,但AV男优可不是这样,他们拍一片大概仅有女优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视你的大小牌而定。
  这样的薪水当然很少,而且大部分的AV公司都设在日本首善的东京地区,物价水准可以说高得吓死人,想靠演AV养家煳口?我会建议你别当男优,当「精牛」实在没什麽搞头,去卖血当隻「血牛」还赚得比较多!
  就因为钱不好赚,所以AV男优不能像女优拍一片以后就可以休个好几天再接下一部作品,他们往往一天的Case都很多,那边有戏那边就去拍,日也「操」夜也「操」的结果,他们往往身体都衰退得很快,但偏偏,戏还是得一直拍。
  所以大部分的男优都必须靠着某些秘方或是直接求助壮阳药来维持自己的性能力。著名的男优、同时也是以「火车便当式」着称的「巧克力向井」就坦承自己在上戏时一定要吞一颗生鸡蛋(这千万不能学!因为你可能还没有壮阳的效果,先因为大动脉硬化而死),而以变态出名的山本龙二到后来更是每上戏必吃药,搞到后来性能力大不如前,所以别以为你天赋异禀,一干男优再耐操都会被弄到没力!
  好吧,如果你是「产侨仔」,不会因为没钱而活不下去,同时又对自己的性能力有信心的话,别以为这样子你就可以当一个完美的男优了!事实上,在演AV要和女优妖精打架的时候绝对不像你和女友办事一样自然爽快,为什麽?因为演AV和正常你拍八点档一样,是很讲究分镜和剪接的,所以您可能会为了一两个角度不好重拍,或是因为监督觉得你这种姿势拍的时间够了就必须暂停再换下一个镜头,再大再硬的热情,这样搞下去谁不会被浇熄?
  而且最重要的是,当你在拍戏的时候,为了取得最好的角度,摄影机和灯光师是非常接近你的,所以你等于是被一堆人包围着演出,心理压力之大,恐怕也是你难以想像的。 又没钱、身体消耗又大、再加上真的和女优演出一点都不爽,你还想当AV男优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