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做AV男优玩遍美女女优!

第一次看AV的时候,一股不可思议的感觉从我内心升起:为什麽有这麽漂亮的女孩子愿意下海?和他们肉身相搏的男优又是何其幸福?于是我暗自立志,将来一定要当个AV男优,玩遍日本美女女优!

  后来我这段荒唐的绮想竟然还被搬上了萤幕,香港小成本的电影「AV」,就让周俊伟完成了我的梦想,虽然内容是相当的荒诞啦:几个香港大学生花个30万港币就莫名其妙地和天宫MANAMI上了床,而且在电影的运镜之下,感觉相当地香艳,爽到了周俊伟也让天宫想当演员的美梦成真。

   不过我在看这部电影同时却在思考,拍AV真的这麽简单吗?摄影机一摆男优女优自行造爱就搞定了吗?似乎并不是那麽简单,而就在我收到一封名为「小泽圆拍片现场纪实」的转寄邮件中,我突然意识到,拍AV似乎不是那麽的简单,而且可能是件苦差事。

   怎麽说呢?这必须从AV的拍摄做业开始谈起,大抵过去的AV都是「单机作业」,也就是说全程用一台摄影机拍到完,当然这也意味着男优和女优在做任何动作上的变化时,摄影机的角度必须重架,你可以想想看一段做爱的戏码中每逢动作变换就要停下来重架摄影机,高潮的情绪也必须为之中断的时候,你大概可以想像到那是多麽扫兴的一件事吧?

  另外,拍摄工作不只是监督加上摄影师而已,另外灯光师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大抵AV女优和歌手以及其他演艺人员差不多,或许她们本人真的很漂亮,但是不管如何还是得靠着灯光让他们看起来更娇艳欲滴。所以,灯光师的存在在AV界裡也是相当重要的,他们必须事先架好灯光以及反射光线的屏幕,事先还必须为即将在表演空间的女优SETTING好最美的角度,更由于AV不像一般大手笔的製作公司,无法提供足够宽敞的空间採光,所以大家必须在很小的空间裡挤在一起拍戏,稍有不慎不但会踢到摄影机,更有可能把灯光师辛苦架好的採光设备全部捣乱。

   除此之外,由于拍摄AV是小本生意,所以在拍片的时候并没有所谓的「回看」设备,也就是说在拍摄的时候监督是看不到摄影机的画面,所以为了求得效果完美,监督必须凡事事必躬亲的自己盯着正在「嘿咻」的男女优,每个动作要怎麽拍都必须按部就班地来。也正因为如此,所以监督和摄影师必须在距离男女优很近的地方就近观察,你可以想想看,之前提到因为摄影机和採光设备已经让男女优必须在很狭小的空间拍片了,现在又多了一堆眼睛(摄影师、监督、助理人员)盯着你每一步的动作,你说这样做爱会有什麽乐趣?

  更有甚者,现在的AV公司大多以DVD为销售主力,而这种强调互动的媒体多半都会提供做爱戏用多种角度来欣赏的服务。运气好的话碰到一家好公司,可以用多机来进行各种角度的拍摄,运气不好就是一种角度拍一次,男女优一种做爱姿势就要用四种角度去拍,也就是说要用比平常多四倍的时间去拍摄一种姿势的激情戏,仔细想想你还认为拍AV是件很幸福的事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